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ean2011的博客

记忆的、瞬间的、关注的...........

 
 
 

日志

 
 

杭州口琴一日行 吕兴德  

2012-04-14 09:23: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杭州口琴一日行   吕兴德 - jiean2011 - jiean2011的博客

 3月24日早晨六点,我带着一架口风琴,背了一只包,带着口琴乐谱《阳光路上》上路了。这是应杭州常青口琴队队长何秀峰之邀去祝贺口琴队成立11周年的。《阳光路上》无限风光,《阳光路上》旗帜飘扬。科学发展引颂常青口琴队前进的方向。

动车飞速向前2个多小时就到了目的地-杭州,副队长郑老师已经在车站等候,接待了我去看常青口琴队演出彩排,排练地点在“中国口琴博物馆”《刀茅港小学》,大家很高兴见面。杭州常青口琴队精彩排练了四首大型乐曲:1采茶舞曲,2太平鼓擂起来,3北京喜讯到边寨,4拉特斯基进行曲。听来使人激动,兴奋。我感受;第一首《采茶舞曲》改变了旧的格式,加上了新的构思,给人一新的感受,描写了采茶人勤劳愉悦的气氛和节奏,感受杭州悠久茶文化的优秀的民俗民风,《采茶舞曲》此节目曾荣获亚太地区第七届口琴节老年组特别奖,第二首《太平鼓擂起来》南方名城杭州带来了西北的狂舞,兰州的气派,如中国鼓再大一些更好,这是我的想法。第三首《北京喜讯到边寨》有喜讯传来的风尚与云南少数民族的格调,中间加入的葫芦丝的出色演奏与低音口琴的对歌,效果很好,具有强烈的民族特色。第四首《拉特斯拉进行曲》第一段较好,转调后调性不清气势不够,回复后的第三段又振足起来,有老约翰·斯特劳斯的风味。

再提一提复音口琴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技巧高超,具有笛子风格。仿马声用口琴来回拉动效果很好,演奏者一气呵成,他的功力可见一斑。祖孙口琴二重奏,九十一岁的俞回春先生吹奏的贺绿汀名曲《四季歌》,说明现在的老年人真是“长青”。口琴队的标记是:《青》。

主办方长青口琴队再安排互动节目,我首先与主持人报名,调调口味唱一首越剧《梁祝》片段---《草桥关》受到欢迎。但是互动没组织好,显得有些乱,节目又不多。

特地来杭祝贺的上海上联口琴会带来了一整套节目,小型乐曲见多,演奏乐曲都是大家喜欢的口琴曲,有《单簧管波尔卡》《大阪城的姑娘》《西班牙斗牛舞》等著名乐曲,《打靶归来协奏曲》是一首鲜为人知的口琴曲,由著名音乐家指挥家陈燮阳、口琴家石人望编曲,演出取得效果。音乐会是不可多得的交流学习会,浙沪杭口琴琴友聚会,是常青口琴队建团走过不寻常的11年,《快乐口琴》带来常青,永远年轻。

陈年龙老师半音阶独奏表演《天边》声情并茂很有感染力,虽与他初次见面但一见如故,谈起1996年多次去德高望重的恩师陆金邦家的情况历历在目。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戏曲中有很多剧景如《梁祝》中的小九妹,到杭州读书拜师。上海的汪志超到杭城读书获爱,杭州是一个好地方。在《刀茅港小学》“口琴博物馆”我又见到了很多珍品。一辈子追求口琴、手风琴音乐的我,杭城不能不来。                                  2012.3.27 

杭州口琴一日行   吕兴德 - jiean2011 - jiean2011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7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