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ean2011的博客

记忆的、瞬间的、关注的...........

 
 
 

日志

 
 

[转载] 房绍卿纽大演讲中美艺术合作  

2013-04-12 16:31: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侨报记者管黎明4月4日纽约报道】应纽约大学艺术学院(NYU Tisch)的邀请,自幼在纽约成长、现任职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青年作曲家房绍卿(David Fang)4日在纽约大学为师生进行了一场“合作在中国”(Collaboration in China)的讲座,就中美两地艺术界人士之间的交流与协作进行了介绍和探讨。【侨报纽约网】
[转载]    房绍卿纽大演讲中美艺术合作 - jiean2011 - jiean2011的博客
  图为房绍卿4日在纽约大学演讲。(侨报记者管黎明摄)【侨报纽约网】

     房绍卿四年前因为为上海青年京昆剧团大型神话京剧《封神榜》创作配乐而广受关注,在那之前和之后也都创作过很多受欢迎的作品。
  由于眼下中美艺术家之间合作的需求越来越多,因此这方面的话题也越来越受欢迎。房绍卿四日的演讲受到了纽约大学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在历时两个小时的讲演期间,房绍卿具体介绍了他在中国的创作经历和作品,包括许多作曲方面的技术性方法和手段,他更详细讲解了怎样在中西不同文化环境和背景下与中国艺术家合作的体会。期间他也展示了多部得过中国全国最高比赛金奖和上海市大奖的作品,令观众不时发出阵阵赞美声。
  房绍卿在布碌仑的羊头湾长大,从小酷爱音乐。高中就读布碌仑以艺术出名的Edward Murrow高中。他从14岁起便接触了作曲的课程,虽然当时并没有因此就爱上作曲,一直到后来,他念了巴鲁克学院的信息科技专业,这个看似与艺术不相关的专业却让房绍卿在后来的作曲创作中平增一份别人不具有的助力,就是电脑的作曲软件系统对作曲本身是一个强有力的工具。
  房绍卿在2008年开始全力投入音乐创作事业中,并凭借从小具有的音乐天赋和勤奋的练习,很快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http://ny.usqiaobao.com/focus-new/community-trends/19053-2013-04-05-05-58-06.html【侨报纽约网】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