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ean2011的博客

记忆的、瞬间的、关注的...........

 
 
 

日志

 
 

我和口琴《作者 》柳纤  

2015-02-10 14:59: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口琴《作者 》柳纤 - jiean2011 - jiean2011的博客
 
我和口琴《作者 》柳纤 - jiean2011 - jiean2011的博客
                                                        我和口琴《作者 》柳纤

          放寒假了。那天,阿姨带小表弟到我们家里玩。小表弟5岁,既聪明又调皮。一到我们家就缠着我陪他玩,好动的他不一会儿就把家里折腾个底朝天。直到他翻出了我的口琴——对,我心爱的口琴。我灵机一动,拿过口琴,对他说:姐姐吹口琴给你听,好吗?我想着也许这样可以让他安静下来。不等他作答,我把口琴放在嘴边——清脆的琴声即刻从我的唇齿间倾泻而出。突然我脑子一片空白,唯有那熟悉的旋律,优美的曲调在心中激荡。我闭上双眼,心无旁骛,一路吹奏下去。

曲终。

房间里安静极了。妈妈和阿姨停止了聊天,外公外婆放下了手中的家务活儿,就连小表弟也瞪着大眼睛一声不吭。阿姨带头鼓起掌来,连声夸赞。我回过神来,脸上一热,面红耳赤。好听好听,这是什么曲子?阿姨问道。《绿袖子》,我脱口而出。

这首《绿袖子》对我来说太有意义太重要了。正是这首《绿袖子》,让我真正爱上口琴;正是这首《绿袖子》,让我登上领奖台;也是这首《绿袖子》,让我在学校竞选少先队大队长时最终获得胜利。

在我4岁懵懵懂懂的时候,妈妈让我同时学习演奏钢琴和演奏口琴。很快,我对弹钢琴就失去了兴趣,而越来越喜欢吹口琴。妈妈告诉我,那时候每天练琴,一到弹钢琴我就无精打采,而一到吹口琴我就兴趣盎然。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自己想想,也许那时候我喜欢口琴老师更多一些吧。最终,妈妈同意我放弃学习钢琴,专攻口琴。

辛勤汗水付出终究会收获果实。经过老师的悉心教导和自己努力练习,在2012年亚太口琴节少儿组的比赛中,我凭借着一曲《绿袖子》荣获金奖。当大赛评委宣布金奖名单念到我的名字时,我抬眼想在台下人群中寻找外婆和妈妈,但是我什么也看不到,眼泪已模糊了我的双眼。我的获奖离不开外婆妈妈的辛苦付出啊。此时,我明明白白的体会到了口琴带给我的欢乐和感动。我已经离不开口琴了。所以,那次竞选大队长表演才艺时,我毫不犹豫地吹奏了这首我心爱的曲子——《绿袖子》,获得满堂彩。

表弟一把抢过我的口琴,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只见他像模像样的也放在嘴边吹了起来。

嗯,以后我教他吹。

我和口琴《作者 》柳纤 - jiean2011 - jiean2011的博客

 

我和口琴《作者 》柳纤 - jiean2011 - jiean2011的博客

 

我和口琴《作者 》柳纤 - jiean2011 - jiean2011的博客

 

我和口琴《作者 》柳纤 - jiean2011 - jiean2011的博客

 

我和口琴《作者 》柳纤 - jiean2011 - jiean2011的博客

柳纤半音阶口琴独奏比赛曲【托莱多】第十届亚太(杭州)口琴艺术节视频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