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ean2011的博客

记忆的、瞬间的、关注的...........

 
 
 

日志

 
 

口琴 使我,找到音乐感觉《作者 任海涵》  

2015-02-06 16:04: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口琴 使我,找到音乐感觉《作者 任海涵》 - jiean2011 - jiean2011的博客
 
口琴 使我,找到音乐感觉《作者 任海涵》 - jiean2011 - jiean2011的博客
 

口琴,这个对我来说曾经很陌生但现在却又非常熟悉的乐器,如今的它,朝夕相伴着我快乐成长,它帮助我重新找回并踏上了通往音乐王国的美妙旅程,尤其在我结束紧张的篮球训练的时候,吹起口琴,我的疲惫可以随着音乐而慢慢消散的无影无踪。它的旋律使我陶醉,我已经渐渐地迷上了它。

口琴,曾经是我转学到高安路一小的一大难题,那时,我在音乐课上几乎是处在漫游状态,根本找不到一点点自信,直到我来到了上海中华少儿口琴乐团,在这里,丁老师和贾老师帮助我重新找回了以前练习钢琴时对音乐的感觉。丁老师会用我喜爱的篮球语言启发,我用心去体会,并给我讲很多音乐背后的故事,教会我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引导我练习中去欣赏、感觉和欣赏乐曲,并鼓励我不要把口琴想象成多么神圣高不可攀,要随性而不要拘谨地去把口琴当作玩具,放开练习,大胆尝试。

丁老师的语言深入浅出,重新点燃了我对音乐的热情,又回到了音乐的旅途上,不再“出轨”,记得有一次音乐课上,我在全班同学面前展示了我一段时间修练口琴的成果,那次表演,我记得当时同学们和老师有些吃惊、甚至有些佩服的表情,灿烂的笑容记忆犹新,“我并非是个音乐学不好的人”这句话是我在表演完之后说的,音乐老师听后,她立马表扬了我;对,你不仅不是一个音乐学不好的人,你还是个在音乐上很有天赋的人!”,这一句话让我的信心爆棚,就这样,我从原本不会吹口琴,到现在努力已将口琴吹奏水平提高了。

长大以后的我,也许未必会在音乐上取得非常大的成就,但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成为一个让周围人所欣赏的有音乐素养的人。我的口琴也会一直着陪伴我,因为口琴音乐的魅力将会带给我无穷的快乐。

口琴 使我,找到音乐感觉《作者 任海涵》 - jiean2011 - jiean2011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